ID4663083

宅腐,岚狗,LOL,Smite

给我亲爱的姑娘

姑娘:

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已经把它写完了,我什么都没有,只有这一点浅薄的文字。

思来想去,我觉得我应该补偿一下缺失的那个告白,但是我总觉得我搞砸了,因为我用的不是你喜欢的方式。

但是我知道你会喜欢的,我真的这么觉得。

虽然有点文艺,可是请你仔细看,你看到我这一腔滚烫而真挚的狗血了吗?

亲爱的姑娘,此时我深深觉得,应该把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句话刻在我的脑门上,我太容易被那些和我相似的人吸引了,哪怕她暴力成性动不动就威胁说要揍死我,哪怕她逼格太高听的都是我不知道的音乐剧,哪怕她信奉现实主义老是嘲笑我中二。

但是我觉得她挺酷的,真的。

因为这是一个,会唱歌给我听,然后紧张地问我有什么感想的姑娘啊。

有那么无数个瞬间,我们就像是频率相同的鲸鱼。

遇到邂逅,遇到爱,遇到惺惺相惜,这些都是生命中极为常见的事情,难得的是,遇到理解。

哪怕最终我们无法做到彼此理解,我也不在意。

我只是在这个大家都有空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很酷的姑娘,于是兴奋的邀她同行。

姑娘瞥了我一眼,掐灭手中的烟,说好啊。

她强调,别以为我喜欢你,只是和你走同一条路,又恰好看你顺眼而已。

好吧,无所谓,以后看我不顺眼的时候,别真的揍我就行了。

可能我说了这么多,到现在才进入正题。

那……我们开始吧?哦,不好意思,好像已经开始很久了。

有两种时候,我的回忆总是特别清晰,一种是特别冷,一种是特别热,糟糕的是,今天真的有38°,我出去买了个西瓜,一边被晒的头昏脑胀,一边想起我们认识的时候。

然后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头顶烈日,怀抱西瓜,笑的像个傻逼。

说真的,我本能的觉得,你并不是一个热情的人。

我也并非对每一个人都花时间。

只是,当我决定热情地面对每一份善意的时候。

或者说,当我决定告别中二期的时候。

正好遇见了你,短发,褐眸,挥舞着小拳头,大喊我可是有肌肉的哦。

你说过的这些洋洋得意的话,我都记着呢。

前段时间,我带着我的小外甥女去乡下,她和我一起看星星,小小的孩子,乖巧懂事,当她仰望银河的时候,满天繁星坠入她的眼底。

我有一瞬间的恍惚,这亿万年前的光芒,最终映入你的眼帘的,应该来自同一个星系吧。

如果毛姆说的是对的,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。

那么,有那么一瞬间,同样的星光同时照耀着我们这两座岛屿。

而这亘古的星光,在我们存在的时间里,永远都不会熄灭。

我亲爱的姑娘,我曾见过人潮像河水一样流淌,不知要去往何方。

水流湍急,击碎清晨窗前的玫瑰和下午茶时精致的糕点。

而你,是河边盛开的一朵花。

记得好好保护你家的浴缸。

总有一天我要去砸碎它。

晚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轮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十二日夜,深夜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