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4663083

宅腐,岚狗,LOL,Smite

【山组】唯爱能恕(二)

二:

三月就要到末尾了。

阳光渐渐炽热起来。

樱井翔除了照料店里的生意,还多了一个爱好,就是隔着一条街,静静地看着对面的面包店,和面包店的老板。

樱井翔视力极好,隔着一条并不宽阔的街道,对面那个人的所有细节都尽收眼底。

面包店的玻璃门一尘不染,有时候,新晋的面包师会隔着两道玻璃,向樱井翔微笑致意。

当时,面包店装修的时候,大野智来询问樱井翔的意见,一双亮晶晶的眸子里,满是纯然的信任和期待。

樱井翔的视线忍不住在他的侧脸徘徊,鼓鼓的脸颊看起来柔软无比,肤色有点黑,嗯……怎么会有点黑?他喜欢干什么?跑步,还是游泳?

樱井翔有点心不在焉。

“樱井先生,你觉得哪个方案比较好”

“嗯?啊……其实我觉得全开放的玻璃装修比较好。”樱井翔慌乱地装出一副认真的样子。

大野智疑惑起来“可是…,我刚才说的方案里,没有玻璃装修啊”

 

伶站在花架旁,伸手去拿一束百合,白色的衬衫下摆,柔韧的少年腰线若隐若现。

樱井翔停下手中记账的笔,静静的看着伶。

黏腻的花香中,伶忙碌的身影恍惚起来,樱井翔忍不住偏头看了一眼对面,小面包师正趴在桌子上打盹。

樱井翔又回过头,看着伶仔细地将花束摆放整齐。

忽然,一股灼热的疼痛袭来,樱井翔忍不住握紧了手中的笔,他强自镇定的开口“伶,我们在一起多久了”

伶惊讶的转头看着他“怎么突然问起这个,唔,大概有一年半了吧”

是的,和伶在一起半年后,他在这里开了花店。

原来,已经有一年半了。

那时候,他感动于伶炽烈执着的感情,怜惜这个少年的奋不顾身。

伶笑着,拿起那束百合走近他“那时候,翔君还真很难搞呢,我追求了你很久,你才勉强答应我”

樱井翔也笑起来,只是微笑,没有回应。

伶随手把百合放在一边,俯下身,毫不在意的吻了一下樱井翔的嘴唇。

樱井翔的手轻轻放在伶的后颈上,犹豫了一下,还是拥住了他。

视线忍不住扫向对面,面包师依旧打着盹。

 

“好吃吗?”

“好吃!”

大野智露出一个羞涩的笑容“这是新产品,准备下个星期推出”

樱井翔正色道“真的很好吃,一定会有很多人买的”

他说的是实话,奶油的甜味丰满而不霸道,没有压制住小麦的清香,质地松软,入口绵柔,很合他的胃口。

大野智的眼睛亮了,他转身从橱柜里拿出另一个面包“再尝尝这个”

樱井翔接过来,咬了一口,眉头却皱了起来。

大野智紧张的看着他。

樱井翔迟疑了一下“这……放了什么?”

“薄荷”①

“味道好像有点太重了”

“是吗……”大野智失望的垮下眉毛,突然,他隔着桌子探过身来,嗅了嗅那个面包。

樱井翔愣住了,他怔怔的看着大野智温润的眉眼在面前突然放大,纤长的睫毛轻轻颤抖。

“好像真的有点重,这个薄荷味。”大野智揉了揉鼻子,点头表示赞同。

樱井翔的心脏狂跳起来,对方的体温好像还残留在空气里,明明是淡淡的温度,他却好像被烫伤一样。

看着大野智圆润的脸庞,因为不满而皱起的鼻子,他的心中升腾一种近乎绝望的渴求。

那种,想要靠近,想要碰触的渴求。

好像下一秒就要死去的渴求。

他伸出手……面包师就在眼前,触手可及。

伶的笑颜出现在他的脑海里。

樱井翔绝望地闭上眼。


①我瞎编的,反正我是没吃过薄荷面包


评论(10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