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4663083

宅腐,岚狗,LOL,Smite

【山组】唯爱能恕(一)

一:

四月的阳光顺着窗户悄悄爬进来,爬过木质地板细腻的纹理,爬过货架上盛开的鲜花,一直爬到樱井翔的格子衬衣上。

大团大团的鲜花肆意绽放着,如同在阳光中燃烧一样,色彩明丽动人。

这是樱井翔的花店。

他拿着笔,认真的记录着店里的收支明细。

阳光沉浸在花香里,像蜂蜜一样黏腻的包裹着樱井翔,鼻端的香气有点挥之不去的烦人。

他回头看了看收银台,那里有一张宽大的椅子,一个少年蜷缩在椅子里,静静的睡着。

樱井翔就这样看了很久,直到阳光偏转了一个角度,照在了少年的脸上。

少年白皙的皮肤像是在反光一样,细细的绒毛让他笼罩了一层浅金色的光辉。

樱井翔像是突然惊醒一样,他走到少年面前,蹲下去轻轻抚摸着少年的面颊。

少年挥手拍开了樱井翔,睁开迷茫的双眼。

“什么嘛,翔君,别打扰我睡觉啦。”

樱井翔只是微笑着,指尖最后一次抚过少年的脸庞

“伶,我们分手吧”

 

大野智为难的看着眼前的男人。

“这个价钱……和我们说好的不一样啊”

“实在是抱歉大野先生,因为新修的地铁站要通过附近,所以租金涨价了。”

大野智睁大一双漆黑的眸子,眼中染上一丝无措。

“可是,我现在没有那么多钱”

“那就没办法了,大野先生,我们只能把这间铺子租给别人了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大野智都快哭出来了。

“抱歉…山下先生,这位是我的朋友,我可以帮他垫付一部分租金”

清亮的声音从背后响起,大野智转身,眼前却是一位从来没有见到过的男人,比他略高一点,眼睛大而明亮,带着盈盈笑意,注视着他。

大野智有点尴尬,他小声说

“不……不用了,这位先生,我不认……”

“你不用操心了,这件事情让我和山下先生来谈吧”

男人爽快的拍了拍他的肩,随即拉着山下到一边去了。

大野智愣在原地,看着他们两个人的背影,尚且弄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。

 

樱井翔是一名普通的花店老板,从他花店的玻璃门望出去,可以看到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。

每天,差不多有100来个陌生的男人从他眼前经过,他的花店总共开了一年,所以,他的眼前大概要经过36500个不同的男人。

在这36500多个男人中,只有大约9125个人在18到35岁之间。

9125人中,有900个长的还算不错,100个有一定魅力,25个相当迷人。

仅仅3个人能引来女孩们兴奋的尖叫。

但只有一个人,让樱井翔一见钟情。①

 

花店对面的铺子,一直空闲着。

樱井翔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,他正背着一个有点破的帆布包,仰起头看着这间铺子。

三月的风还是有点清冷,他穿得很少,但是好像不怕冷一样,在那里站了很久。

从樱井翔的角度看过去,他脸颊侧面圆润的弧度可爱的像一朵将开未开的花蕾。

他突然后退一步,环视了一下四周,好像很满意似的,笑了起来。

他的笑容真挚到让人动容。

樱井翔静静的看着这个笑容,像是从中汲取到了某种甜蜜的东西一样,唇角渐渐带上了一丝笑意。

等到樱井翔回神的时候,他已经不见了。

伶正好从外面回来,他在樱井翔面前挥了挥手

“翔君,在看什么?”

樱井翔抬头看着伶,透过伶精致的眉眼,陌生男人圆润的侧脸又出现在他眼前。

他微微一笑“没什么”

伶也笑了起来“快来尝尝这个,我特意给你做的”

“好”

 

樱井翔第二次见他,是在一个星期之后,还是在那间铺子门前,他已经约见了房东山下先生,很想租下那间铺子的样子。

春寒料峭,他依旧穿的很少,小小的个子站在高大的山下面前,格外弱势。

只是像面包一样的脸上,依旧带着温和的笑意。

樱井翔看着他,他已经知道他的姓了,山下叫了他“大野先生”。

他忍不住细细的看着他,隔着花店的玻璃门,看着他毛茸茸的短发和圆润的脸颊。

街道上来来往往的人群不时阻断了樱井翔的视线,他忍不住站了起来,推开门向对面走去。

伶惊讶的看着他“翔君,你去哪里?”

樱井没有回答他。

他看到大野的表情变了,忍不住有点烦躁起来,他加快脚步,正好听到大野颤抖的声线“可是……我现在没有那么多钱”

原来是没有房租。

樱井翔轻轻笑起来,快步走到大野身后,开口道“抱歉,山下先生……”

 

樱井翔终于知道了他的全名:大野智。

大野智坐在他对面,带着感激的笑容“樱井先生,真的非常感谢你。”

樱井翔也笑了起来“用不着这么客气,而且……”

樱井翔的笑容淡了一点“大野先生,就不怕我是坏人,另有所图吗?”

大野智又愣住了“啊……那么……樱井先生……你是坏人吗?”

伶在一旁大笑起来“哈哈哈,翔君,你别欺负老实人啦”

大野智的脸似乎有点红,很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面包脸显得更加软糯。

樱井的目光像是有实质一样紧紧盯着他。

三月的阳光欲振乏力,花店里还流动着清冷的气息,大野智这份腼腆的微笑,点燃了一份潜伏已久的悸动。

樱井翔移开目光,看向门外。

三月的阳光,明媚的好像要溢出来一样。


①:全段模仿《破碎故事之心》第一段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32)